||口红|| Blue Dream Part.5(Kevin Oh x Hong Isaac)



BGM:《은하(银河)》— Thornapple



七,蜉蝣



“Isaac、Isaac、Isaac——”


Kevin Oh一边絮语,一边圈着怀里的人,随他掏出钥匙打开了公寓的房门。


Hong Isaac想伸出手开灯,却被Kevin Oh轻柔得拉了回来。


“你看,你有个风景很美的窗子。”


Kevin Oh指向床对面的窄窗,透过白色纱帘,Hong Isaac看到自己家的窗外有朦胧的月色落在地板上,映得房间泛着冷静的白光。


他租住的地方是一个公寓的小阁楼,这里只有这么一扇小窗。Kevin Oh走过去,一把拉开了窗帘。他回头,扬起眉毛,咧开嘴角。


Hong盯着高个子的男人的笑脸,突然鼻子一酸,霎时间红了眼眶。


他们并排坐在Hong Isaac的单人床床沿,眼里泛着光的男人转头,看向身边的人,忽然发觉Kevin的目光一直是投向那扇窗的。空气里有安静的水分子在流浪,他们被灰尘包围,毫无保留得被月光映出一道道形状。


沉默良久,Kevin Oh脱掉了自己的外套。


Hong Isaac也跟着男人的动作脱掉了外套。


Kevin Oh终于收回投向月色的眼眸,用赤诚的深情注视着Hong Isaac。被这目光聚焦了许久的男人闪开了本应毫无保留的双目,开始轻颤着指尖伸手解自己的衬衫纽扣。


目睹这一切的Kevin Oh一把握住了Hong Isaac的手,然后将面前的人拉进自己的怀里,紧紧拥住。


被他抱着的男人吓了一跳,轻叹一口气,接着用手掌一下下抚摸Kevin Oh的后背。


“怎么了?”


“可以不要走么?”


“我——会过得更好的,如果我回去的话。当然,你也会。”,说话的人在奋力克制自己的声音不要抖动太过,他一字一句得安抚着怀里的男人,像正要用他那具小小的身躯承接从高处坠落的Kevin Oh,张开守护天使的翅膀,将眼前的男人包裹得滴水不漏——


“我什么都给不了你,但如果我这里有什么是你想要的,我都愿意给你。”


这句话,确实让几乎从不轻易流露出强烈情感的高个子男人,清醒了很多。


“我什么都不想要,只要这样就好。”,他回答,“让我这样抱着你,直到你离开前的最后一秒吧。”


Hong Isaac怔了两秒,默默点头。Kevin Oh接着说:


“回去要怎么办?继续上学么?”


“我会出名的,然后赚钱,回来继续上学。”


“怎么出名?”


“嗯......去Super Star K?那个节目的奖金有五亿韩元。”


“Super Star K?是音乐节目么?”


“——没什么,我随便说说罢了。”


“我会去找你的,要等我。”


“哈哈,你要是来了韩国,就不能再叫我Hong了,要叫我Isaac哥。”


“好的,Isaac。”


他们和衣躺于Hong的小床,Kevin Oh把头枕在Hong的胸口,心跳的声音震撼着他的耳膜,填满了安静的夜晚。他闭上眼睛,抬起青筋遍布的小臂,让手掌能轻易地抚上Isaac的脸颊与侧发。手指与Hong脖颈的肌肤相触,传递血液与喉结清晰有力的动态。


他感受到自己手指划过的每一寸肌肤,都有汗毛随之竖起。


Hong像往常一样,仰卧着,看着天花板斑驳的灰白水泥。胸口的重量把他游移的灵魂死死按在躯壳里,他伸出右臂,将枕头底下的圣经放在床头柜上,然后用手环住了Kevin Oh的头。


躺在他胸口的人声带振动,低沉的音色随之传了出来:


“Isaac。”


他呼吸着。


“你为什么要做音乐?”


“我啊——”


Hong闭上了眼睛,停顿了很久——


“为了在这个世界留下属于我的痕迹吧。”


春夜的花香弥漫在房间里,他努力喘息着,在黑暗中保持清醒。


而对20岁的Kevin Oh来说,离别的声音是卡森海滩的浪花、拥抱时衣服的摩擦、深夜12点强有力的心跳、Hong Isaac醇厚的嗓音——以及那一刻他暗自做下的决定。


当初如果有人问起Kevin Oh,你为什么选择经济学,而不是音乐。


他是绝对回答不上一个能令他自己满意得答案的。


而,“在这个世界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


正是Kevin Oh想要的答案。




“也许你那憔悴不堪的内心,

 没有办法入眠。

 但我们可以在这夜里,

 注视着彼此的孤独而眠。

 我紧紧抓住,

 你的双手。

 我要与你,

 共同呼吸——*”


后来,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即使拼命相信命运将带来重逢,但潜意识里两个人都以为那晚会是他们此生共渡的最后一夜。


谁又能想到,八年后的初夏时节,他们会在同样的午夜时刻,以陌生又熟悉的距离对坐于带着木料香的房间。他们会看着对方的眼睛,带着回忆与笑意,写下这样的歌词。


*歌词来源于Kevin Oh、Hong Isaac、李罗宇和梁智万的自作曲《和你一起》。





八,蜻蜓



当Kevin Oh踏上这片属于他父母,更属于Hong Isaac的土地时,机场里的离别与重逢都逐渐成了模糊的幻影。


他想起了四年前送走那个总是穿格子衫的男人时,周围匆忙得面孔也是这般逐渐失焦、离他远去。那时他的眼睛里只装得下那样一个人,而如今,他却在长达五年的人生变故里收获了更为坚定的眉眼,藏在他目光里的,除了很久前便一直在那的温柔,还有信念与孤寂。


这五年里,他从没主动联系过那个男人,那男人也是一样——也许是因为他们盲目相信命运,也许是跨越半个地球的距离与时间让两个人不敢贸然打扰对方。


后来,Kevin Oh参加了Super Star K,一路过关斩将冲到了决赛。


他并没想过自己能走这么远。


当初报名的时候,只是因为宣传海报上醒目得“Super Star K7”与记忆里那个人所提到的短语相重合。他驻足于熙熙攘攘的闹市,而那些五年前的回忆则轻巧地按下了他人生的播放键,表示进度的‘白点’放纵地一路狂奔。


等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身着西装,手抱吉他。


那个人的心跳声,曾在遥远的过去中飘散不见,却于此时聚集在他的耳畔,化为鼓点、化为信念、化为梦——



化为他坚定、温暖的灵魂。


“I don't wanna cry no more.”


这句歌词,他放在尾声部分。


一遍遍重复,也一遍遍呐喊——他希望Hong Isaac能够听到。


那场比赛后,人们为他捧上鲜花与奖杯,询问他的经历和故事,评委称赞他的歌声传达力过人、共情力出类拔萃。但只有他知道,“I don't wanna cry any more.”*


这个‘ I ’之中只有一小半是他本人,因为那里更多得藏着一个他想见又不敢见的人。


Kevin Oh顺理成章地与公司签约,出席各种节目、电台和颁奖礼。


或许是因为他们此时此刻踏着同一片土地,呼吸着相似的空气。Kevin Oh的梦里往往充斥着沉静又温柔的夜色。那里有波士顿后湾的海风、盖不住吉他声的蝉鸣、路灯投在脸颊上的影子、格子衬衫、框架眼镜压在鼻梁两侧的印痕还有手指扫过钢弦时的骨节。当然,他梦见最多的,还是那个人唱歌时的侧脸,和自己手指抚摸他时的温度。


Kevin Oh在记者问到关于梦境的问题时,不禁被充斥于脑海里的场景拉进名为“过去”的漩涡,待回过神的时候,他眼角下弯、笑着回答记者:


“我为我的梦取名为——‘Blue Dream’。”


而Kevin Oh这趟韩国之旅中真正的赛末点,是他在网上无意间看到那张EP的瞬间。当他的目光扫过专辑图时,一时间竟没来由得浑身震颤。


一直以来,那些化为梦的“美好”同时也在化为孤独,缠绕着他。当他点开那张名为《As Time Passes By》的EP时,专辑图变得更大,更好辨认里面的人。


暖黄色得落叶包围着那个几乎被吉他遮住的背影,镜头捕捉的瞬间里,他正向离自己更远的方向行进。那人不由得地踏着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爱意,自己的生命线。


Kevin Oh想求他轻一点踏下,也慢一点。


接着,鼠标滚轮移动,一首名为《A Walk》的歌曲映入眼帘。Kevin Oh平静地呼吸着,开始播放音乐——


记忆中的少年还在那盏路灯下唱着歌。


然后,他移动鼠标,选中了专辑歌手的名字。


那两个单词的四周被赋予了醒目的宝蓝色,也跳脱出白色的网页背景。


‘Hong Isaac’。





— TBC —


*歌词来源于Kevin Oh在《Super Star K7》中的夺冠曲《化为梦》


还有两章就要完结啦,下一章小红视角继续!

评论 ( 25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影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