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 Blue Dream Part.2(Kevin Oh x Hong Isaac)


BGM:《A Walk》- Hong Isaac


三,蝴蝶


Hong Isaac还是把电话号码留给了Kevin Oh。


那天晚上,这个高个子男人就坐在距离Hong Isaac不远不近的半米处,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有些问题他不知该怎么回答,有些问题他想回答,但叙述到了嘴边便全化成了唇沿的一抹笑。


即使夜已经很深,他也并没什么想回家的冲动,心里反而担心起身旁的人是不是该离开了——想问他一句“你什么时候回去?”用以表达自己的关心,却更想藏起这个问题,让那一刻那一秒能延长得更远些。


后来,他们约好一定要再见面。Kevin Oh还说会给他带个惊喜来。但那人没说具体是什么,Hong Isaac也就没再过问。


男人回到他租住的房间,将吉他放在床边,接着顺势仰卧下来。天花板离他不远,灰色的水泥墙面侵蚀白漆的阻隔,显露出来。


他脑中出现了那个高个子男人的眼睛。


墙面在他的凝视下逐渐模糊,越飘越远。


那是一双多情又专情的眼,他能看得出来;那是一双聪明又肆意挥霍着怜悯的眼——那也是一双天生便霸占了“幸运”二字的眼,他依旧能看的出来。


那是一双与自己截然不同的眼睛。


后来的日子与遇见那男人之前并无差异,Hong Isaac开始几天会偶尔盯着手机出神,但不到一周之后他便将那个高个子男人的一切封存在了不算太远的记忆里。大概一个月后的某天,他刚刚下课,手机则适时得振动起来。


“嗨!”


这句惯用的开场白将Hong Isaac的感官一下子拉回了那个难忘的夜晚。


“你好——是Kevin么?”


那边的人用那种低沉却甜蜜的嗓音笑了笑。


“没想到你还记得我,Hong。”


被叫了名字的人走到教学楼的拐角处,靠着墙蹲了下来。


“怎么了?”


“上次不是说好了还要再见面么——”,电话那头的人顿了顿,“还有,答应了要给你一个小礼物。”


“你在波士顿么?”


“我在上次那个公园。你现在能来么?”


Hong Isaac看了看手腕上的表,下午五点左右——


“能。”



Hong Isaac刚踏出街道遍看见了独自坐在公园长椅上的Kevin Oh,而令他感到惊讶的是,那人竟然抱着吉他。


看到他过来,Kevin Oh向他眨了眨眼。


“其实也不是什么惊喜,我那天听到你的歌,就想也给你看看这个。”,说话的男人指着他的吉他,眉眼向上扬起,这张脸比起上次更有生机,更有活力,“你快坐,听一下。”


说着,Hong Isaac坐在了他身边。这个来自两小时车程的小镇之外的男人,轻呼一口气,挪开变调夹,开始用骨节圆润的手指拨动琴弦——


“Cue you’re sweet demise, 

no bitter end caught interwined, 

when everyone talks, 

and you don't know why.”*


唱歌时,Kevin Oh目光所及的地平线是蓝天与艳阳所描绘得纯色世界,连云都没资格在这一刻制造一丝一毫的阴霾。


他拥有与Hong Isaac截然不同的声音与唱法,磁性低沉的呢喃,亦或是仿佛叙述着故事的饱满情感,好似只要闭上眼睛,你就能看见他此时脑子里的画面。


但这时Hong Isaac没法闭上眼睛。


因为Kevin Oh偏过头,就这么在唱歌时看着他,目光聚焦在他的眉心,毫无遮拦,坦坦荡荡。


Hong Isaac看到了那双眼睛里的多情与专情;看到了他的聪明与怜悯;还有那双眼睛带给他的、与生俱来的幸运。


其实Hong还看到了一件事,只是后来他将这件事藏了起来,就像他刻意封存别的记忆一般轻车熟路得将这件事锁了起来。


这件事就是——


在那一年夏天的尾巴,在这个对他来说依旧陌生、依旧遥远的国家,他爱上了一个只见过两面的男人。


而有可能,这个男人也刚好喜欢他。



四,飞鸟


Hong Isaac没想他们的第三次相见是在整整四个月之后。


波士顿已经进入了与暴风雪相伴的日子,零下十多度的气温尘封了万物的生机,却又同时叫一切归零,共同释放着纯洁的光芒。Hong Isaac刚从教授的办公室中离开,走出办公楼,眼镜上覆盖着刚才进屋所产生的白雾,这让他的视觉模糊。地上薄薄一层积雪被他的靴子压出清晰的形状。


面前突然停了一辆车。


Hong Isaac低着头想绕开,结果却从车上下来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嗨!”


还是这句熟悉的开场白,Hong抬起头,是他,那个眼睛里总是能映出自己样子的人。


还没等Hong对这个人的突然出现作出反应,Kevin Oh便走到了副驾驶的位置拉开车门,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


“听说你们明天开始放假,要不要去我那玩一玩。”


被邀请的男人愣在原地,大概过了三秒钟,Kevin Oh还维持着那个伸出左手的动作。


“怎、怎么了?突然找我——”


“没怎么,你要不要来?”


此时,面前的男人就站在冰天雪地里,对他露出让他向往,又让他畏惧的笑容。


当未来的半个多小时里,Hong哭笑不得地安静坐在Kevin Oh的副驾驶——他突然觉得自己这个决定比当初背井离乡来伯克利读书更疯狂。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轿车的暖风像一首低频率的音乐,闯进他的羽绒服和卫衣。


“我们学校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一个活动,叫冬季嘉年华。”


“有什么好玩的?”


“你会知道的。”


“——你是特意来接我的?”


他不敢直视驾驶位那人的眼睛,静静等着答案。他先是听到了一声轻笑,接着身旁的人抬起右手打开了汽车的收音机,音响里传来沉静的乡村音乐,盖过了暖风声。


“当然。”


Hong Isaac把下巴埋在衣领里,想掩饰自己的笑意。身旁的人却慢慢说:


“怎么?难道这车上还有第三个人么?”


Hong Isaac终于得到机会自然地笑了出来。


一路上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得聊着自己从前的人生,他向Kevin Oh讲述着巴布几内亚的森林、群岛和河流,还有他的传教士父母。驾驶室的男人则叙述着纽约大都会的多文化交融、街头艺术以及曼哈顿的夜色。


冬夜的群星总是更想念地球,当他们抵达达特茅斯学院的时候已经是定昏了。


Hong Isaac随Kevin Oh来到他的大学宿舍,穿过整洁的走廊,头顶的白织灯落在他的发顶,影子则飘摇着遮住了Hong Isaac。


路过的人们大多长着欧美男性大学生该有的面孔,他们与Kevin Oh热情地打着招呼,然后转头打量Hong Isaac。被这种目光洗礼得人有些不好意思,只能低头浅笑。但是,前面的高个子男人转身拍了拍Hong的肩膀,缓缓地对每一个同他打招呼的人说:


“这是我的朋友,非常有才华的音乐人,在伯克利上学。”


进入Kevin Oh的房间时,一股温和的木制品气味填满了Hong Isaac的鼻腔,那人依旧像在走廊里时一般背对着自己说:


“我室友回家了,你可以在这里住。”


温暖的房间又一次让Hong Isaac的眼镜盖满了令人讨厌的白雾。


他听到“咔哒”一声,大概是Kevin Oh转身打开了房间的灯,是比走廊昏黄许多的暖光。这暖光穿越Hong Isaac的镜片,落在他的瞳孔里。


在一片模糊中,他看到面前的男人回过身,走向自己。那人的身影在白雾的笼罩下越来越近,Hong Isaac屏住呼吸,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能站在那里让这脚步声一下、一下向自己的方向而来。


接着,他突然感受到有冰凉的手指,若有似无般划过他的太阳穴。


Hong Isaac眼前的世界突然清晰了起来,Kevin Oh微微躬身,凝视着面前的那双眼睛——


他取下了Hong Isaac的眼镜。


在这不到十厘米的远处,Hong Isaac能听到Kevin Oh稳定而舒缓的呼吸声,那柔软的气流从饱满的嘴唇间流溢出来,扑向自己的面部神经。


没了眼镜做保护伞的Hong Isaac抬起眼,缓缓将目光投了回去。


“还是不戴眼镜好看。”


Kevin Oh像是在呢喃,但音量却刚好能让对面的人听得清清楚楚,一字不落。


“真好看。”



— TBC —



*歌词取自Kevin Oh的自作曲Mortifying Love。

评论 ( 7 )
热度 ( 24 )

© 河影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