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 Blue Dream Part.1(Kevin Oh x Hong Isaac)



文本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是他抄的我),全是基于现实的脑补产物,慢热,微虐(?,灵感来源于Hong的励志视频,一个关于天之骄子和破茧之蝶的爱情小故事。

BGM:《鲸鱼》- Zitten

一,鲸鱼

汉诺弗镇*通往外界的路被绵延,青葱的群山所包围,风中传来专属于星期五傍晚的气息——自在与解脱,一同夹杂着烈日退去后的释然,振奋着Kevin Oh的神经。

通往波士顿的车程大概有两个小时,Kevin Oh打开天窗,让风轻柔得略过自己头顶的碎发。他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肘则抵在驾驶室的车窗外沿,嘴角不自觉得为即将到来的假期而上扬着,整张脸都带着笑意——特别是那双眼睛,如同暗夜里的烛火,映照着地平线尽头橘红色的晚霞。

坐在后座的朋友们接通了车载蓝牙,争抢着要放些歌来炒热气氛,大概因为漫长的路程里只有高速公路的围栏与他们作伴,Kevin Oh听着朋友播放的嘻哈音乐,一路有说有笑,时间倒也过的不算太慢。这次他们一行人去波士顿的主要目的除了打发假期时光,还有就是参加一个音乐节——表演者中有他在故乡纽约时的高中同学。记得半个月前他收到了那人的消息。

“嗨!Kevin,我们很久没见了,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来我们学校举办的音乐节玩一玩吧!”

哈,这人居然真的去了伯克利学音乐。

不知怎么回事,Kevin Oh的身体里有一种怪异的情绪莫名产生,涨大,在他的器官里肆意流窜。记得多年之前,他和那人以及几个朋友常常聚在自家房子的车库里。他们抱着吉他和贝斯,日夜不停得制造那种邻居隔三差五就会报警的“噪音”。

而现如今,那个混蛋竟然真的像当初他们立下雄心壮志时那般走上了音乐的道路。

就在记忆席卷而来的同时,他们已经进入了波士顿的城区。这座孕育过四位美国总统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滨海城市,与Kevin Oh这个崇尚自由又尊重信仰的纽约客总是有些格格不入。

当晚,在音乐节的会场附近,他和朋友们提了几罐酒席地而坐。电子乐尖锐的效果器声穿过伯克利校内公园广阔的草地,向他们冲撞而来,不停刺痛着Kevin Oh的耳膜。

“你们先在这玩着,我去附近逛逛。”

不知为何,他这个来自达特茅斯的经济学学生会对这所世界闻名的音乐学院莫名产生兴趣。宝蓝色的夜幕笼罩着他,Kevin Oh漫无目的得只是向前迈着步子,追随着路灯在黑夜里晕染开的光晕,离聚集的人群越来越远。电子乐的配器声也已经被他甩在了很远的身后,水分子裹挟着草木的芬芳,随寂静的人行路陪伴着他。

一阵若有似无的歌声传来过来。

Kevin Oh奋力分辨着这声音的来处,鬼使神差一般朝着他认为的那个方向走去,越是靠近,歌声就越是清晰。

那声音饱满,澎湃,似是燃烧着的火球,可以一瞬间席卷这世间的一切,同时却又温柔,圆润,像面前吹落杨絮时的那阵风,轻盈地将白色的树籽安放于泥土之中。但这声音,却让Kevin Oh胸膛中那颗早已处变不惊的心脏,久违得汹涌。

他进入一座不知名的公园,绕过一排绿化带,终于看到了歌声的主人。

即使过了很多年,Kevin Oh还是会做关于那一天的梦,那个沉静又温柔的夜晚铭刻在他后来的人生里,将他的人生割裂成两半,让他怀念波士顿后湾的海风、怀念盖不住吉他声的蝉鸣、怀念路灯投在脸颊上的影子、格子衬衫、框架眼镜压在鼻梁两侧的印痕还有手指扫过钢弦时的骨节。*

当然他最常梦见的,还是那个人抱着吉他,坐在长椅上闭眼唱歌的侧脸。

头顶上的漫天星河被忽略,因为他只看到了一只落在那人肩上的红色甲虫。

二,甲虫

“嗨。”

面前和自己有着同样东方面孔的男孩猛得睁眼,吉他声亦戛然而止。透过框架眼镜,Kevin Oh发现他墨色的瞳孔中传递着迷茫的情绪。他还注意到,除了迷茫,那里还有自己倒映在里面的短发轮廓。

“你好,怎么了?”

面对这个问题,Kevin Oh安静了几秒想在大脑里搜索出一个合适的答案。

“嗯——”

还没等自己开口,他先说话了。

“是我太吵了么?抱歉——”,那人说着便要站起来。

“不不,你唱的很好,我还想听。”,站立着的男人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有些尴尬得向四周看了看,“我叫Kevin Oh。”

“谢谢,我叫Hong Isaac。”

两个人分别坐在同一个长椅的两边,缄默填补着他们之间的空隙。Hong Isaac一边弹着吉他,一边哼着歌,另一边的男人这才发现,他身旁有一张白纸和一支笔——他在写歌。

“为什么在这里写歌?”

男孩放下笔,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

“因为......寂寞?”他目视前方,右手攥着笔,左手臂环抱着吉他,眼神又在下一秒悄然低垂,浓密的睫毛化作蝴蝶状的影子,落在下眼睑上,“在这里,我能听到很多很多的声音,这些声音让我觉得自己是真正的活着。”

“你是这里的学生么?”,另一边的男人问。

“嗯。”

“为什么没去刚才的音乐节?”

他将吉他抱紧了些,“可能我还不够好。”,说完,低头笑了笑,反问身旁的人:

“你呢?”

“我不在波士顿上学,是特意来休假的。刚才随便走走的时候,听到你唱歌的声音才过来的。”

“你是学音乐的么?”

“我是学经济的,在达特茅斯,你知道么?离波士顿不远。”

抱着吉他的男人眼神透露出些许迷茫和尴尬,Kevin Oh赶忙解释:

“没事,不知道也无所谓,也不是什么有名的学校。”

Kevin Oh松了一口气:

“你可以继续写歌,当我不存在就行。”,他对Hong Isaac露出笑容,湿润、明亮的眼睛对上左边那人同样充满着生命力的瞳孔,短暂的交汇,又错开。

“好。”

流畅,咬字温柔的韩文从男人的唇齿间流淌出来,Kevin Oh听不懂歌词的意思。

吉他的钢弦震颤着,吐出清亮的、半透明的音色,组成与群星相互映照的世界,那些颜色各异的星球,即遥远又荒芜。但这一刻,又与被世界暂时遗忘的两个人如此靠近,像是包裹他们的彩色外壳,柔软,光滑。

身旁的人眯着眼睛,放声歌唱。路灯的光为他的脸部线条勾勒出不平凡的描线。Kevin Oh仰起头,脖子的轮廓与身旁的人相平行、重叠,在暖黄色的光中交融在一起。

在吉他最后一个音符尘埃落定后,Kevin Oh问:

“这首歌叫什么?”

Hong Isaac抿了抿嘴:

“还没想好呢。”

Kevin Oh思考了一下回答:

“叫‘A Walk’*怎么样?”

抱着吉他的男人没回答,微笑,低下了头调整弦栓。

Kevin Oh盯着沉睡在Hong Isaac肩头的甲虫,伸手帮他弹了下去。


— TBC —

*汉诺弗镇是达特茅斯学院所在的小镇。
*本梗来自于Kevin Oh的采访,他来韩国之后做的“Blue Dream”
*A Walk收录于Hong Isaac的EP《As Time Passes By》

评论 ( 5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影粒子 | Powered by LOFTER